精品原创 > 正文

焦作山阳区法院亮剑公职“老赖”

2017-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谢亚非)3月21日上午,焦作市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将正在武陟县某镇政府会议室开会的被执行人刘某带上警车。

被执行人刘某系武陟县某镇政府公职人员,2016年因民间借贷纠纷被原告郭某一纸诉状诉至山阳区法院。经调解,山阳区法院于2016年7月作出民事调解书,调解被告刘某分三月还清所欠郭某本金20万元及利息6万元。判决书生效后,被告刘某未按判决内容履行,原告郭某于2016年9月21日向焦作市山阳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山阳区法院执行干警先后6次电话通知其本人到法院配合履行还款义务,并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被执行人刘某在收到执行通知后依旧置若罔闻。期间,其在中国农业银行帐号为622848237811081****的账户有多笔大额往来流水,但是拒不履行法院的判决。

被执行人刘某有履行能力,拒不履行判决义务。根据《刑法》第三百一十三条关于拒不执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罪,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规定,被执行人刘某造成了致使判决、裁定无法执行的严重后果,已然构成犯罪,山阳区法院决定将其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刑事责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山阳区法院 公职 老赖 被执行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启动市级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

    昨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团市委、市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日前启动2016~2017年度焦作市青年文明号评选活动。据了解,焦作市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开展22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已经成为焦作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品牌。

  • 焦作市两所高中在中国学科竞赛中荣获多项大奖

    3月25日,首届中国学科竞赛500强高中颁奖盛典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焦作一中、焦作市外国语中学荣获河南省最佳学校奖等6个类别的奖项,2名教师分获全国最佳竞赛教练员奖、全国优秀竞赛教练员奖。

  • 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据了解,在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过程中,该校积极响应号召,成立“文明使者”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助推焦作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河南最美教师2017巡回报告团来焦作作巡回报告

    3月23日,河南最美教师2017巡回报告团来我市作巡回报告。通过净化思想和心灵,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在全市营造学习师德楷模、敬重师德楷模、争当“四有”教师的浓厚氛围,为持续提高教育质量,推动焦作早日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 焦作市城市发展基金方案敲定

    3月27日下午,焦作市召开设立焦作市国开城市发展基金座谈会。国开证券资产管理部及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市金融办、财政局、国资委、住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焦作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

    3月24日,焦作市召开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三届二次会议,总结2016年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部署下一步公积金管理工作。魏超杰说,近年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探索创新的“焦作公积金管理六部法”受到广泛赞誉和推广,优质的服务成为全国的行业标杆。

  • 不明身份者盘踞“中石化”加油敛财

    明明是“中石化”的加油站,可加油、收费的人却不是“中石化”加油站的员工,加了油也不给发票。焦作聂先生在“中石化”焦作一个加油站遇到了一桩蹊跷事。

  • 女友被约心不满 男子捅伤他人被判八个月

    女友被人约出,男子心生怨恨,焦作28岁男子刘某持刀将约女友的人捅成轻伤,焦作市山阳区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八个月。

  •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在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功能、扩大基层慢性病诊疗范围、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等方面将实现新突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等问题。

  • 中宣部调研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

    3月24日上午,中宣部文改办专题调研组对焦作市“百姓文化超市”惠民工程的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在“百姓文化超市”服务总台,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专题宣传片后表示,焦作在文化惠民工程方面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 焦作市在辖区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暨违法用地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获悉,为彻底纠正全市不实耕地核查和2016年两轮违法用地遥感监测中发现的问题,焦作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违法违规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对2010年以来形成的不实耕地和2016年度发生的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进行全面清查和整改。

  • 以立德树人为目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将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我的中国梦”学习教育为主题,以各类专项治理为抓手,多措并举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 焦作市今年将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亿元以上

    在焦作,老百姓创业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元,贷款可按规定享受财政贴息。据了解,去年,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04笔,发放金额7.1亿元,扶持近万人自主创业,带动2.5万人实现就业。

  • 焦作市调整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政策

    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0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200元;租住焦作6县(市)的,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8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不超过1000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想要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的职工,可以拨打12329热线进行详细咨询。

  • 公职人员抗拒执行 被拘后无奈还款

    摘要

今日热点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