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2017-03-27  来源:映象网

执行局长张宏立接受媒体采访

执行局长张宏立接受媒体采访

陈红院长发放执行款

陈红院长发放执行款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王联)今年年初以来,焦作市马村区人民法院在开展集中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中,对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老赖”勇于“亮剑”,通过审判一批拒执犯罪,震慑一批“老赖”,打破执行难坚冰。该法院今年前三个月已判决12名拒执人员,超过过去6年判决拒执罪人数总和,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今年2月17日,焦作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后,马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3月22日下发《关于支持区人民法院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意见》,建立了“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执行工作大格局。马村区法院更是积极开展执行攻坚,将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信息,纳入社会征信系统,并与公安、检察、房产、银行等职能部门联手,共同向“执行难”开战。

被执行人崔雨生(化名)就为自己的失信和抗拒执行行为付出了沉重的法律代价。他私自转移法院依法扣押的银行存款,致使案件无法执行。被抓获后,不仅履行了全部义务,而且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这是一起典型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被执行人在明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拒不到法院接受谈话,亦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且在法院搜查到存折后,将银行存款通过ATM机取出,用于偿还其它债务,显然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符合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构成要件。”该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宏立说。

该法院还邀请20余名涉及执行案件的辖区办事处、村委及企业负责人参加发布会。该区政法委书记张文靖谆谆告诫他们,要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履行督促责任,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定义务。马村区法院要求所有渉村委的案件被执行人,涉案金额少于10万元的,限期3天履行完毕;10万以上的,依据法律规定可以在3日内先部分履行,其余款项要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说明情况,取得谅解,来法院签订后续还款协议;若已经履行完毕的,要联系申请执行人来法院办理结案手续。通过一系列举措,该法院执行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3月22日,该法院共受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公诉案件1件,自诉案件20件,审结18件。其中判处免予刑事处罚12件;被告人主动和自诉人达成和解协议并积极履行完毕,自诉人撤诉的6件。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在当地引起了强烈反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市 马村区法院 执行难 审结 判决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告牌被大风吹落砸中年轻女子 该由谁负责

    摘要

  • 国家土地专项督察暨政策宣讲会在焦作市举行

    昨日上午,国家土地专项督察暨政策宣讲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副专员姜绍斌作政策宣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青玖,副市长魏超杰出席宣讲会。杨青玖说,近年来,国家土地督察济南局督查组多次莅临焦作市,就全面加强和规范土地管理工作开展例行督察。

  • 江山集团高层考察焦作市文化产业

    3月20日,受市政府邀请,江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海林一行莅焦考察市文化产业。3月22日,刘海林一行对焦作市商务中心区规划区域、太极体育中心、山阳故城、市博物馆进行了深入考察。

  •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昨日下午,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副主任陈刚带领调研组莅焦,就焦作市南水北调中线穿黄工程和焦作段工程水质保护工作进行调研。陈刚指出,焦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城区和谐征迁是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的具体体现。

  • 周末天气晴好 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改善空气质量 焦作市列出推进时间表

    昨日上午,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2017年第二次调度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形势,焦作市列出具体的时间表,强力推进“三个治本”与“三个治标”措施,改善空气质量。

  • 焦作市城乡居民医保平均报销比例提高10%以上

    今年1月1日起,焦作市整合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两项制度,建立了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保住院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为15万元,加上大病保险最高支付限额40万元,年度内累计报销额度可达55万元,较原来的报销额度有所提高。

  • 焦作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开展文明使者志愿服务行动

    摘要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 焦作市对逾期未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将加重处罚

    3月2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联合下发《关于依法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申请强制执行工作的通知》,就办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案件依法申请强制执行作出明确规定。

  • 市政府与中国建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末天气晴好,市民可以带着孩子外出郊游。焦作市今日至后天具体天气预报如下:24日,多云,西北风3级,气温3℃~19℃;25日,晴间多云,西北风3~4级,气温4℃~18℃;26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级,气温4℃~21℃。

  • 徐衣显强调:硬起铁手腕 强化执行力 打赢攻坚战

    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焦作市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暗访。暗访结束后,徐衣显召集随行的有关部门和城区负责同志,通报当前焦作市环境质量状况,就做好下步污染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 3000支二价脊灰疫苗昨日开始下发 下周开始接种

    据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到货的3000支二价脊灰疫苗可接种2.5万人次,该疫苗短缺问题暂时得到缓解。中国免疫规划信息系统监测显示,截至2017年3月10日,焦作市二价脊灰疫苗未接种儿童约6万剂次。

  • 焦作市开展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

    记者昨日从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城区防汛工作,做到早部署、早检查、早整改,确保安全度汛,焦作市决定在汛前开展城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此次活动要求,各城区防汛成员单位首先开展自查,做到全面彻底、横竖到边、不留死角,并建立防汛安全隐患台账,责任到人,积极整治。

  • 今年焦作市工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近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了解到,今年市工信部门将采取多项措施,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助推焦作市经济发展。实施涉企政策落实年活动,健全长效服务机制,抓好政策落实,为企业加快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今日热点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今年焦作市推进分级诊疗将有大动作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焦作市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