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服判决拒履行 法官劝言解心结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焦作讯(周凯 张䶮  史艳) “我不服判决!我也是受害者!凭什么要我履行!”近日,在解放区法院的一次抓捕行动中,一名被堵在家中的老赖李某因为不服判决拒绝履行,抗拒执法干警对其进行抓捕。面对情绪激动的被执行人,执行局的干警同志一边耐心安抚李某,一边将其抓捕带回法院。

将李某带回法院后,执行局的干警同志并没有立即因为李某的态度恶劣将其送到拘留所,而是坐下来、递上茶水,仔细向李某了解情况。经过干警与李某的沟通,了解到李某是在和朋友合伙做生意的时候赔了钱,被合伙人告上法庭,要求李某支付欠款3万余元。但是李某认为这笔钱不应该他来赔,因为自己也是受害者,就钻了牛角尖,在判决生效后也拒不履行。

在了解了案情后,解放区法院的执行干警对李某进行了耐心的劝说教育。在说明了生效判决所具有的法律效力和抗拒执行的严重后果后,李某产生了动摇。同时干警也告知李某所具有的权利和义务,在不服判决时应当及时上诉,但在判决生效后就应当及时履行,不能觉得不该自己还钱就不还钱,妨碍司法公正。

在经过执行干警几个小时轮番劝说和刑罚压力下,李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露了自己和解的意向。干警当即联系申请人和李某的家属到场调解,李某的家属也带来了现金,双方我让一步你退一步,握手言和,案件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解放区法院 不服判决 拒履行 法官 干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解放区法院宣判十起拒不执行案 发放执行款300余万元

    3月16日,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在集中开庭审理拒执罪、集中发放执行款之后,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该院执行攻坚严打拒执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发布2起拒执罪典型案例。

  • 邻居伤人拒履行 执行法官来和解

    执行法官受理此案后,一边依法向被执行人黄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财产报告令,并告知其逾期不履行生效法律应承担的法律后果。

  • 法官伸张正义不畏难 农民工欠薪讨回送锦旗

    3月28日上午,阳光明媚,舞钢市两个农民工代表手捧锦旗来到遂平县人民法院阳丰法庭,高兴地说:“崔法官,我们农民工的工资款终于要回来了,要不是你们给我们作主,我们农民工的这点工资就没希望要回,谢谢你们!”

  • 周口中院:审判一线法官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

    在刚刚召开的全院工作会上,周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志增对全体审判一线法官提出要求,要切实做到“三个提高”,不断提高理论素质、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

  • 法官进校园: 提倡文明 拒绝欺凌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其我保护意识和能力,3月27日上午,汝阳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燕燕、民事审判二庭庭长张小丽、少年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张晓等一行走进汝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提倡文明、拒绝欺凌”法制进校园系列活动,为该校4500余名师生送去一份丰厚的“法制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