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 “老赖”家门获刑罚

2017-03-17  来源:映象网

KOjZeFDa..jpg.jpg

审判现场一

NadgIR8Z..jpg.jpg

审判现场二

        映象网焦作讯  (记者 周凯 通讯员 郭玲)焦作市民杨某中能花6000多元给妻儿买保险,却舍不得给爹娘支付1600元的赡养费、医疗费,对生效的法院判决不但置之不理,还长期“躲猫猫”。3月16日下午,焦作市中站区法院将刑事审判庭开到 “老赖”杨某中的家门口,用巡回审判的方式在中站区大家作村公开审理杨某中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中站法院院长申兵亲自担任审判员审理此案,并依法判处被告人杨某中拘役2个月。

        拒不支付赡养费,却为妻儿买保险

        2014年,杨某美夫妇将儿子杨某中诉至中站区法院,要求儿子杨某中支付赡养费用,履行赡养义务。判决生效后,杨某中一直拒不履行。在执行过程中,杨某中一家为躲避执行多次搬家、行踪不定。在查找杨某中下落的同时,执行干警同时对杨某中财产状况进行调查。经查,杨某中无房无车,银行账户也没有存款。但经对银行账户进一步细化调查发现,杨某中在邮政储蓄的一个银行账户每年会有自动保险费扣除记录。于是,执行干警顺藤摸瓜,到某人寿保险公司进行了详细核查后得知,杨某中在该公司购买有两款保险产品,投保人均为杨某中,其中一款保险被保险人为王某(系杨某中之妻),年缴保费4900元;另一款保险被保险人为杨某峰(系杨某中之子),年缴保费1800余元。

        纳入重点执行对象,大年初三“老赖”抓获

        2017年春节期间,中站区法院开展“春雷行动”集中执行专项活动,将杨某中纳入重点执行对象,安排执行干警日夜蹲守。大年初三凌晨6时许,执行干警再次来到杨某中租房处,将刚刚起床的杨某中抓获,并迅速带至法院。杨某中被带到中站区法院后,仍不思悔改,声称没有钱,履行不了赡养费。中站区法院果断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并以涉嫌拒执罪移送公安机关。

        “院长开庭+巡回审判”,老赖悔罪履行义务

        为震慑“老赖”气焰,使其主动意识到自己拒执行为的严重后果。3月16日下午,中站区法院在大家作村巡回开庭,公开审理杨某中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引发了该村群众围观。开庭前,申兵院长认真阅读了全部卷宗,并向村干部了解被告人杨某中的家庭情况,表明了法院依法公正审理案件的态度。庭审中,申兵院长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程序规范严谨,庭审活动快捷高效,在场围观群众一致好评。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杨某中对人民法院的判决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该案系家庭矛盾纠纷,被告人杨某  中到案后认罪态度良好,且已履行法院判决并取得了亲属谅解,考虑到杨某中父母已经去世,为缓和家庭矛盾,平复兄弟姐妹关系,体现法律惩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宽严相济”的效果,遂作出以上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巡回 审判 老赖 刑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法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新闻发布会由鄢陵县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新闻发言人马新平主持。

  • 房屋改造兄弟争执 法官审判公正获赞

    “廉洁为民,执法如山,色正芒寒,节亮风清”这些词藻是赞颂包拯铁面无私,爱民如子的情怀。

  • 商丘中院召开全市审判执行工作促进会

    会上,通报了2016年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指标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审判执行运行态势,明确了全市法院2017年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

  • 长葛市法院大力提升审判质效

    审判管理是法院工作第一要务,做好第一要务,基本的着力点在于提高办案的质量、效率和效果。长葛市法院充分认识加强审判管理工作对实现法院工作科学发展、落实司法为民工作宗旨的重要性,要求全院干警努力在提升审判质效上下工夫、见成效。

  • 春季亮剑治“老赖” 全力破解执行难

    3月15日凌晨6点,晨光初露,社旗法院院内警灯闪烁、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文增一声令下,社旗法院“春季亮剑”执行行动正式开始,各执行组迅速赶赴战区。

  • 商丘:老赖遑遑终日无处逃 无奈法院来“报到”

    春雷行动开展以来,睢阳区法院突出执行强制性,“大兵团”作战方式,突出重点,“打”字当头,他们“早堵被窝”“午堵饭桌”“晚堵酒桌”,兵分数路查找“老赖”的蛛丝马迹,顺藤摸瓜对“老赖”围追堵截,张贴公告对”老赖”公开曝光……

  • 邓州法院:“春雷行动”亮利剑 躲债“老赖”无处藏

    1月24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随着常务院长刘国磊一声令下,4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各乡镇,开展 “春雷行动”,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 遂平法院执行故事之神行六百里 智慧擒“老赖”

    正月初八,清晨六点钟左右,大雾弥漫,豫北某小山村遂平县法院执行干警“从天而降”,依法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正在熟睡中的“老赖”王某某实施强制传唤。

  • 借款不还法理难容 “老赖”拒不执行获刑

    明明有钱,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拖欠他人欠款不还。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一审审结了一起拖欠欠款一直不还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 “老赖”被拘留两次仍拒执 不思悔改终被判处刑罚

    手上拿着法院生效判决却拒不执行,心存侥幸欲逃避债务,没想到最终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而面临刑事处罚。近日,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一起被司法拘留两次后,仍不还钱的案件,最终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

今日热点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工作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莅焦调研水质保护

精品原创

审结18案 判决12人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马村区法院“亮剑”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