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夏天吃火锅能减肥?专家:对偏阴体质的人有帮助

2018-07-26  来源:央广网健康

  近日,演员江疏影发微博称:“相信我,夏天吃火锅是减肥的!”同时她还配上了三张正在吃火锅的照片,餐桌上摆着大盘的肉,让人看得流口水。

WAtmXiPE.png

  那么,夏天吃火锅真的能减肥吗?不少网友对于这一说法存在疑惑。看看新闻Knews记者带着这个疑惑向中医专家宋欣伟教授请教。

yEaq4EbD.png

  按照宋教授的说法,人的体质大体上分为阴阳两种。对于体质偏阳的人来说,夏天是不能吃火锅的,但是对于体质偏阴的人来说,夏天吃火锅确实是有一定帮助的。宋教授说,有些人偏寒性体质,容易手脚发胀发肿,这一类人群吃火锅会促进气血运行,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因而人会感觉轻松,称体重就会觉得减轻一些。但宋教授也强调,吃火锅毕竟是食疗,它有别于吃药,并不建议大家频繁去吃。此外,除了火锅,像薏仁粥等也都有类似的功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天 吃火锅 减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天怎样吃辣不伤身

    可以试试这几种方法:  ●根据体质选择 体质偏寒的人,还有贫血的人都可以多吃一些辣的食品,对身体有益。●吃辣后进食一些酸味水果 酸味的水果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刺激消化液分泌,从而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因为辣椒其实是不容易消化的。

  • 夏天热水泡脚益处多:通畅经络、祛湿排毒

    冬季热水泡脚已经成为寻常百姓家推崇的一种养生方法,能够暖身体补中气,其实在炎炎夏日,通过热水泡脚能祛除湿气,同样也能达到养生的效果。可以说“冬病夏治”配合体现了中医学中人与自然相协调的整体观念和对疾病重视预防为主的理念。

  • 贪凉伤身,夏天要避“五凉”

    酷暑让人大汗淋漓,只想在空调房里待着,吃点凉的。尤其女性经期不要用凉水冲脚,否则可能导致子宫及盆腔血液循环紊乱,诱发闭经、月经不调、痛经等不适。中医认为“虚邪贼风,避之有时”,大汗淋漓或洗完热水澡后,皮肤毛孔打开,外邪更容易趁机长驱直入。

  • 夏天不防晒,小心这种癌找上门!紫外线真的挺可怕的

    1、可引发皮肤老化、皮肤癌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激光理疗科副主任医师龚业青表示,不当接触紫外线可引起皮肤衰老、产生皱纹,甚至带来皮肤癌和红斑狼疮。

  • 夏天吃火锅能减肥?专家:对偏阴体质的人有帮助

    ”同时她还配上了三张正在吃火锅的照片,餐桌上摆着大盘的肉,让人看得流口水。按照宋教授的说法,人的体质大体上分为阴阳两种。但宋教授也强调,吃火锅毕竟是食疗,它有别于吃药,并不建议大家频繁去吃。除了火锅,像薏仁粥等也都有类似的功效。

  • 西华县迟营派出所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打造“平安夏天”

    暑期越来越近,夏天天气逐渐炎热,群众聚集纳凉聊天娱乐的场所日益增多,针对一些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强,加上部分娱乐场所用电量增加、乡村集市有点地方电线杂乱、有的电脑密集,天气炎热极易发生火灾事故。针对此情况,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近期对辖区娱乐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以确保此类场所暑期安全,坚决做到“预防在前”,全力打造“平安夏天”。

  • 西华县迟营派出所开展消防专项检查 打造“平安夏天”

    西华县公安局迟营派出所近期对辖区娱乐场所集中开展专项整治,以确保此类场所暑期安全,坚决做到“预防在前”,全力打造“平安夏天”。

  • 5杯自制小药茶,专治夏天各种不舒服

    菊花品种多,如杭白菊、贡菊、滁菊、祁菊、怀菊、红菊等,用于茶饮的以杭白菊、贡菊居多,以花形饱满、无杂质、味道清香者最佳。奥康纳博士称,饮用苏打水可能是辅助治疗类风湿等炎性疾病的安全方法。

  • 以饮养生!适合夏天的养生饮料有哪些

    夏天了,自然界的变化是阳气渐长,阴气渐弱。应多吃清淡、甘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亦可“以饮养生”防暑。●三黄饮  做法:先将黄豆50克煮至半熟,入黄瓜1条煮烂,后加入蜂蜜30克稍热,吃豆、瓜,喝汤。功效:清热解暑,可预防中暑,并治疗咽喉干痛。

  • 夏天来了,激光脱毛了解一下

    冯永强:目前脱毛的仪器主要两类,一是激光类(半导体激光、长脉宽红宝石激光、长脉宽翠绿宝石激光、长脉宽Nd:YAG激光),一是强脉冲光(也就是光子)。现在很多厂家也开发出来家用脱毛仪,这个只能叫家用减毛仪了,效果持续的时间更短。

  • 频繁美甲恐伤身 这个夏天要美丽更要健康

    夏日将至,又到了美甲旺季,女性在追求美观的同时,也当注意美甲可能带来的健康问题。擅长:皮肤外科、皮肤激光美容及色素性皮肤病的诊疗,尤其擅长皮肤肿瘤、甲病及瘢痕的手术修复与激光美容技术。

  • 夏天带娃出门有讲究 这些事不注意后果很严重!

    3.物理屏障避蚊方法,旅行期间穿着长袖衣裤,避免皮肤暴露,住宿房间使用纱窗、纱门防蚊虫,睡觉挂蚊帐等。3. 外用必备药品:红霉素眼药膏、10毫升小包装的生理盐水、无菌碘伏棉签、透气创可贴、纱布。

  • 晚睡早起少喝冷饮 夏天了一切从“养阳”开始

    《素问·四气调神大论》指出:“夏三月,此谓为蕃秀,天地气交,万物华实。徐福平提醒,若属于阳盛体热之人,则不宜过用温热之品,宜选用西瓜、西红柿、黄瓜、豆制品、绿茶、绿豆汤等清解暑热。

  •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桃子还具有补中益气、养阴生津、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适用于气血两亏、面黄肌瘦、心悸气短、便秘、闭经、瘀血肿痛等症状的人。再加上大量摄入荔枝,减少了其他食物摄入量,进一步减少葡萄糖供给,从而引发低血糖症状,甚至出现低血糖脑病,出现恶心、汗出、乏力,继而引起高热、抽搐、昏迷等症状。

  • 夏天该如何护肤?听听皮肤科专家怎么说

    晒伤导致皮肤屏障功能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经皮水分丢失增加,易导致皮肤干燥、脱屑及老化等改变。关注人民健康公众微信号(微信号:rmwjkpd),右下角点击健康互动“下载人民好医生App”,下载后进入客户端提问。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