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2018-07-26  来源:环球网

  癌症一直以来令人闻之色变。不过,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

  咖啡

  据报道,最近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不管是否含有咖啡因,将咖啡饮用量增加至每日两杯将会降低35%的罹患癌症的风险。对此,巴黎国际肿瘤学协会主席大卫 哈亚特(David Khayat)建议,每天至少喝三杯咖啡,无糖咖啡更佳。去咖啡因的咖啡同样有此功效,这是因为咖啡中的抗癌物质并非咖啡因,而是使咖啡产生醇香味道的类黄酮。

  石榴

  美国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石榴汁能够抑制乳腺癌细胞的增殖。要想达到这种效果,只需每天早晨饮用一杯。值得注意的是,哈亚特强调,购买流水线生产的成品石榴汁,比自制石榴汁效果更佳,因为工厂机器榨汁保留了果皮,从而使果汁含有更多抗癌分子。如有条件,选择有机无糖石榴汁更佳。

  蒜

  亚洲的一项研究显示,大蒜能杀死多达85%的乳腺癌细胞,并能最多削弱其84%的增殖能力。那么,应该如何食用呢?答案是,生吃熟吃都可以,搭配最常见的菜品即可。哈亚特提到,将大蒜与鱼肉、禽肉等富含硒的食物一起食用,能够改善其抗癌效果。

  姜黄

  哈亚特指出,“无需怀疑,多项临床研究均表明这种香料具有出色的抗癌作用。”据印度一项研究,将姜黄与少量黑胡椒粉混合可达到最佳效果。按每2g混合物含20mg黑胡椒粉计算,姜黄停留在人体内的时间将增长2000倍。需要注意的是,手术前及胃部灼伤的情况下不建议食用姜黄。

  绿茶、西蓝花及番茄

  绿茶、西蓝花、卷心菜、富硒食物(如谷物、坚果及甲壳类)、拉维纪草(一种草本植物)及番茄也是抗癌健康食品。以茶为例,哈亚特给出的正确食用方法如下:不要加热超过60℃,以防破坏其含有的抗氧化物质;浸泡8至10分钟以充分萃取有效物质;泡好后及时饮用,避免使用保温杯;每天至少饮用一杯,同时不要忘记饮用咖啡。(实习编译:宋宜 审稿:赵怡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肿瘤 抗癌 常见食物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媒: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哈亚特提到,将大蒜与鱼肉、禽肉等富含硒的食物一起食用,能够改善其抗癌效果。

  • 如何预防癌症 你需要知道这些内容

    持续性消化异常,体重莫名减轻,黑痣短期内增大、色泽加深,吞咽食物时易哽噎,持续性咳嗽且痰中带血……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症状,都是癌症的早期表现。林丽珠教授指出,环境污染产生的大量致癌物,可能亦是中国癌症发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水源污染的危害也不容忽视,还有一些病毒的因素。

  • 预防肿瘤 从祛除瘀血开始

    瘀血,也作“淤血”,顾名思义,即血流淤塞不畅,犹如河流淤阻,变为死水一样,古人也将淤阻的血称为“死血”“恶血”“蓄血”“衃血”等。②肿块——肿块或在体表或在体内,部位固定不移,外伤则表现为伤处肿胀青紫。

  • 法媒:能预防肿瘤和抗癌的 竟是这些常见食物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é》近日报道,多项研究显示,在饮食习惯合理的情况下,以下食物能够帮助降低产生癌变肿瘤的风险,并提高抗癌治疗的效果:哈亚特提到,将大蒜与鱼肉、禽肉等富含硒的食物一起食用,能够改善其抗癌效果。

  • 多省下调抗癌药价格 最高降幅或达50%

    6月29日,湖北省公立医院药品(耗材)供应保障平台发布公告称,响应国家税改政策,根据企业申请,下调辉瑞15个品种、20个品规药品挂网价格,降幅3.4%-10.2%。截至目前,湖北、甘肃、北京、四川、山东等多个省份已开始对抗癌药价格进行调整,四川是首个公布关于抗癌药专项谈判的省份,该谈判已于7月13日启动。

  • 结合国家政策河南打出“组合拳” 抗癌药降价提速

    目前,进口抗癌药进入我国的时间需要2-3年,已经大大加快,加之价格降低,会让更多癌症患者用得上、用得起。“目前,进口抗癌药进入我国的时间需要2-3年,已经大大加快,加之价格降低,会让更多癌症患者用得上、用得起。

  • 李克强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热议作批示

    李克强总理近日就电影《我不是药神》引发舆论热议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加快落实抗癌药降价保供等相关措施。“癌症等重病患者关于进口‘救命药’买不起、拖不起、买不到等诉求,突出反映了推进解决药品降价保供问题的紧迫性。

  • 组合拳升级减负 抗癌药降价加速

    抗癌药话题近来引发热议,让更多目光投向这一关乎生命健康的市场。尽管中国正在加快高质量仿制药研发和上市,国内化疗药质量疗效和安全性也已接近国际水平,但大部分靶向抗癌药依然依赖进口。

  • 解决抗癌药“降税不降价” 我国酝酿抗癌药省级专项集中采购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我国酝酿将以省为单位,开展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国家医保局相关人士此前透露,国家医保局将开展准入谈判,与企业协商确定合理的价格后将更多的抗癌药品纳入目录范围。

  • 外媒关注中国抗癌药降价:尚不清楚是否向印度发许可

    外媒称,中国誓言要加快降低抗癌药物的价格。报道称,印度药品——特别是治疗癌症的药品——在中国需求量很大,因为它们比西方同类药品便宜得多。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9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印就推动印度药品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中印医药产业对话交流合作进行着良好沟通。

  • 国家医保局: 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

    记者近日从国家医疗保障局了解到,随着抗癌药新规逐步落地,各有关部门正积极落实抗癌药降税的后续措施,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早前,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

  • 降税不降价 抗癌药“滞后效应”影响患者获得感

    记者从上海罗氏制药了解到,近期需求激增的乳腺癌用药赫赛汀在抗癌药零关税新政策落地后也尚未降价。专家指出,老百姓要真正用上更便宜的抗癌药,必须鼓励国产抗癌药的创新和研发,在市场上形成与独家进口药的竞争。

  • 国家医保局: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

    早前,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国家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此前通过2017年医保药品目录准入谈判,赫赛汀、美罗华、万珂等15个疗效确切但价格较为昂贵癌症治疗药品被纳入医保目录。

  • 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口抗癌新药,适用于多种癌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15日发布公告,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的进口申请,这是我国首个获批准注册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PD-1不同于传统的手术、放化疗和靶向药,PD-1抗体本身并不能直接杀伤肿瘤细胞,而是通过克服患者体内的免疫抑制,重新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杀伤肿瘤细胞。

  • 私用“抗癌神药”风险极高

    据悉,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目前热点主要集中在抗程序性死亡-1(PD-1)受体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上。“对于临床医生来说,这一药物的获批上市意味着肿瘤治疗有了更强大的武器,意义重大。资料显示,得益于优先审评的绿色通道,纳武单抗从申报上市到获批不足7个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