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从小常用防晒霜 可降低黑色素瘤患病风险

2018-07-26  来源:新华社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从童年时期开始长期使用防晒霜可有效抵御紫外线辐射,降低40岁以下中青年人群患黑色素瘤风险。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皮肤病学卷》月刊上的报告显示,研究人员选取近1700名18岁至40岁的澳大利亚人进行了调查分析,发现从童年时期开始经常使用防晒霜的人与没有这一习惯的人相比,他们成年后患黑色素瘤的风险降低了35%到40%。

  悉尼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首席研究员安妮·卡丝特说:“这项研究证实了紫外线辐射与患黑色素瘤风险之间存在关联,特别是在儿童时期。当紫外线指数达到3级及以上时,就应定期涂抹防晒霜,以降低罹患黑色素瘤或其他皮肤癌的风险。”

  紫外线指数是衡量紫外线辐射强度的国际标准尺度,从1级至11级,紫外线指数越高,对皮肤的伤害也越大。

  她同时指出,受性别、年龄、肤色以及皮肤对紫外线敏感程度不同等因素影响,不同人群使用防晒霜后的有效程度存在差异。

  黑色素瘤是致命性最高的皮肤癌,目前尚无有效治疗药物。澳大利亚是全球黑色素瘤发生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从小 防晒霜 降低 黑色素瘤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当前,汝州市仍处于森林防火紧要期,该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指导方针,坚持防火宣传教育为主,不断加强队伍管理,提升队伍素质,积极训练,增强体质,努力打造一支能战斗、会战斗、肯战斗的专业森林消防队伍。

  • 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从小事做起提升服务水平

    今年以来,确山县公安局盘龙派出所紧密结合公安中心工作,以创省级文明单位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民警从“小事”做起,从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小隐患”、“小举措”抓起,规范管理,深化服务,着力提升民警服务群众水平。

  • NASA想从小行星收集巨石 强行拉到月球轨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NASA公开了用来捕获小行星的机器人太空飞船计划, 按照计划NASA将利用这一飞船于2021年在小行星上收集一块庞大岩石,并把它拉到月球轨道上 ,以便宇航员

  • 遂平县公安局民警从小事做起让群众满意

    遂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股在办理出入境证件工作中,自觉树立服务意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小事做起,为群众办事提供方便,受到群众好评。

  • 努比亚四年拐点已至 从小而美走向何方?

    作为一个定位小而美的企业来说,mini系列每款销量均超百万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不过,从努比亚去年年底大声量融资到今年线下渠道的投入来看,努比亚开始走量、走规模。据倪飞透露,努

  • 美国将发射小型航天器 从小行星带回样本

    当地时间2016年8月20日,美国佛州肯尼迪航天中心,OSIRIS-Rex航天器。NASA宣布将在2016年发射OSIRIS-Rex航天器,执行小行星样本返回任务,OSIRIS-Rex名为源光谱释义资源安全风化层辨认探测

  • 女孩从小遭父母虐待 想办户口多次被暴打

    在凤台县的刘集乡,有这么一位20多岁的小姑娘,从小父母就抛弃她,长大后,一直过着没有户口的日子,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黑户”,因此她最大的梦想就是摆脱“黑户”,有个属于自己的户口。为此她一直在努力,可至今依然还是“黑户”。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她成了“黑户”呢?摆脱“黑户”的梦想究竟能实现吗?

  • 从小圆点之争看这几年手机圈的爱恨史

    不久前,360手机发布了一款定位千元的机型360手机N4,却不成想因为机身正面的Home键设计惹上了官司。在该机发布后,努比亚认为360手机N4侵犯了其包括小圆点在内的多项知识产权专利

  • 从小到大从直到弯,什么因素在主导手机屏幕的演变

    刚刚发布的iPhoneSE又将人们拉回到小屏幕手机是否仍有市场的讨论中,尽管业界对苹果此举并不抱有太高的预期,且iPhone 5c的惨淡遭遇已成前车之鉴,但手机屏幕从小到大从直到弯的演

  • 谢书英:从小米成功看互联网时代制造业

    前不久与一位上市公司的高管聊天,谈到以往一家典型的制造业企业往往需要十年、甚至二十年才能做到十几亿的收入规模,而近两年,不少新模式的企业往往通过几年时间,就成为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