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冬季养生产品热销 专家提醒勿盲目进补

2017-11-30  来源:焦作日报

  冬季来临,阿胶膏等滋补产品热销。专家提醒,阿胶虽有诸多好处,但应与不同中草药搭配辨证服用,否则会适得其反。

  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首席中医专家王世彪说,阿胶由驴皮制成,被称为“血肉有情之品”,服用后会起到补血补阴的作用,但若经常单纯服用,会阻碍人体脾胃运动消化功能。

  王世彪提醒,进补养生应结合个人体质,将阿胶与中草药搭配,辨证滋补,效果更好。如气虚的人,可尝试搭配阿胶、当归和黄芪,这样能起到益气补血的效果;再如阳虚的人,将阿胶与锁阳、肉苁蓉搭配服用,可以补充体内阳气。

  中医专家提醒,阿胶虽然可以补血润肺、美容养颜、提高免疫力,但并非人人都适用。痰湿、血瘀体质者,不宜多补;而脾胃虚弱者服用后,则会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记者 梁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服用 阿胶 进补 血瘀 养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