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全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落幕 焦作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2017-11-23  来源:焦作日报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11月7日,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焦作市代表队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11月6日至7日,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决赛在郑州举行,全省28支代表队168名选手分别就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新生儿窒息复苏两项重点急救技术进行比试。经过理论考核、个人技能操作、团队技能比武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焦作市代表队精诚协作、奋勇拼搏,最终荣获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其中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一区副主任蒋秀获得羊水栓塞急救处置组个人一等奖,产科三区副主任孟柳、产房助产士长李芳获得该竞赛组个人二等奖,产房副助产士长张桂香获得该竞赛组个人三等奖;新生儿科医师魏静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竞赛组个人二等奖。这些获奖队员由省卫生计生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授予“全省妇幼健康服务技能标兵”称号,获得第一名的选手作为候选人按程序申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为保障全面两孩政策顺利实施,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年4月,省卫生计生委、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联合启动“2017年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活动。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均依据省竞赛方案开展了市、县两级的选拔赛。

  在焦作市,为激发广大妇幼健康服务战线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热情,调动他们争当业务能手、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的积极性,市卫生计生委和市科教文卫体工会联合举办、市妇幼保健院承办了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此次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由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和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预赛,并选拔队伍参加决赛。经过近3个月的精心准备和选拔,8月12日,全市共产生7支代表队40余名队员参加市级决赛。

  在市级决赛中,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的魏静、蒋秀分别获得新生儿窒息复苏项目和危重孕产妇(羊水栓塞)急救处置项目一等奖。市妇幼保健院代表队获得焦作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团体一等奖。最终,市卫生计生委决定,由市妇幼保健院抽调市级比赛骨干队员,代表我市参加河南省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决赛。

  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在市卫生计生委的指导下,抽调该院产科、新生儿科6名医务骨干组成了焦作市代表队。为充分展示我市广大妇幼健康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良好形象,6名参赛队员在承担日常大量救治工作的同时,挤出时间进行集中训练。

  “我们面对的是生命,抢救病人就是与死神赛跑,容不得半点马虎,就算是演练,我们也要把每一次演练当成真实抢救。”为确保抢救中每个环节都精准无误,该院派出几位老主任、老专家组成指导团,亲自示范指导。

  “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宗旨在每一位参赛队员身上都体现得淋漓尽致。队员们抓紧所有能利用的时间进行训练,有时饭顾不上吃,甚至两三天都不回家。新生儿组医生魏静有孕在身,但她强忍着妊娠带来的不适感,苦练技能,一站就是三四个小时……这样的训练不仅仅是为了荣誉,队员们说,如此认真是因为治病救人不是儿戏,是对生命的负责。面对生命,工作中的分分秒秒都是对医护人员专业知识、判断能力、反应速度的考验。(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代表队 焦作市 羊水栓塞 决赛 一等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代表队在2017年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中荣获佳绩

    7月25日—26日,在市卫计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市卫生应急技能竞赛活动中,西平代表队荣获佳绩。

  • 焦作市举办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

    昨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2017年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在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全面展开。据了解,此次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包括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3个项目,参赛人员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的专业技术人员。

  • 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走进“梨园春—校园练戏生”

    7月5日,周口师范学院 100余名师生赴郑州参加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校园练戏生”节目录制,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场戏曲的饕餮盛宴。

  • 始终牢记“做严格自律标杆”的庄严承诺

    为全党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出的庄严承诺。市纪委先后两次专题召开“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推进会,听取各县区、市直部分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汇报,研究深入推进的对策措施。

  • “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昨晚圆满落幕

    昨晚,美丽的龙源湖畔灯火明亮、歌声飞扬、掌声阵阵,焦作市“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总决赛在市龙源湖公园北门广场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