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焦作 适合接种人群年龄放宽至45岁

2017-11-22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四价宫颈癌疫苗即“四价HPV疫苗”已到焦作。与早前上市的二价宫颈癌疫苗相比,四价宫颈癌疫苗能够预防更多型HPV亚型病毒,且接种年龄范围放宽至45岁。

  两城区672支疫苗到货

  今年,四价宫颈癌疫苗获批上市后,备受广大女性关注,焦作市有不少市民向疾控部门询问该疫苗的采购情况。记者了解到,解放区、山阳区疾控部门通过河南省二类疫苗采购平台分别采购了336支四价HPV疫苗。

  据了解,目前,这批疫苗已经到货。山阳区已于昨日下午配发到辖区的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解放区将于今日开始向1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发,市民可前往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咨询。

  接种年龄放宽至45岁

  据介绍,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宫颈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也是全球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二大高发癌症,研究发现99.7%的宫颈癌都是因感染HPV造成的。目前,我国女性HPV感染率呈“双峰”分布:一个在17岁至24岁,一个在40岁至44岁。

  此前上市的二价HPV疫苗,主要预防两种风险最高的病毒株HPV16型和HPV18型可导致的宫颈癌。由于二价HPV疫苗适用年龄在9岁至25岁,许多女性因超龄没法接种。此次到货的四价宫颈癌疫苗除了可预防HPV16、HPV18两种高危型病毒,还可预防HPV6和HPV11两种低危型亚型病毒,不但能减少宫颈癌的患病风险,还可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大。该疫苗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

  免疫程序共需接种3针

  就广大女性关心的价格和接种程序问题,记者了解到,四价HPV疫苗,每针820元,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3针,分别在第0、2、6个月接种。

  疾控部门提醒,无论是二价疫苗还是四价疫苗,都无法完全针对所有的HPV亚型病毒。接种HPV疫苗,只能抵抗最有可能引发宫颈癌的病毒类型,降低患宫颈癌的概率,并不代表对HPV病毒完全免疫,仍有患上宫颈癌的可能。因此,接种宫颈癌疫苗的人群应该积极进行宫颈癌筛查,加强预防。(记者 刘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接种 双峰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疾控 亚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召开中小学幼儿园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会

    为保障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顺利开展,保证儿童健康和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根据河南省入托、入学儿童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实施方案(2016年版)相关要求,9月6日在县第八中学会议室召开了西平县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卫生暨入托入学接种证查验工作会,各乡镇卫生院防保站长、学区主管主任、中心校校长及县直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 宫颈癌疫苗来了 谁需要接种

    本月,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在部分医院已接受预约接种。还有一种九价疫苗,可针对HPV6、11、16、18、31、33、45、52、58九种病毒亚型产生抗体,可预防90%的宫颈癌,目前还没有在中国内地获批上市。

  • 首批宫颈癌疫苗已到鹤壁 9至25岁女生可接种

    鹤壁的女同胞们注意啦!首批“希瑞适”宫颈癌疫苗已运达鹤壁,该疫苗为双价HPV疫苗,今天(8月30日)开始接种。

  • 想要接种宫颈癌疫苗 快来郑大三附院吧

    8月份开始,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计划免疫室可以注射双价人乳头瘤病毒(HPV)吸附疫苗。

  • 二价宫颈癌疫苗有望9月供货 40多城可线上预约接种

    二价宫颈癌疫苗的预约接种可在线上完成,目前已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15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