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解放区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继续教育培训班

2017-11-21  来源:平顶山日报

王艳琴(前)带领学员演练太极拳

王艳琴(前)带领学员演练太极拳 记者 高小豹 摄

“太极就一圈,阴阳在里边。外圆以手领,内圆在丹田。顺缠逆缠为一圈,圆圈后边是螺旋。两点上下一条线,护头护裆护心田。身似弓架手似箭,妙用机关在腰间……”11月14日,在焦作解放区月季苑社区省建二公司大院篮球场上,来自解放区各个社区的300多名太极拳习练者聚在一起,一边念诵口诀,一边跟随市朱天才太极拳研究会会长王艳琴学习陈式老架精要十三式。这是解放区举办社会体育指导员太极拳继续教育培训班的一幕。

为认真贯彻执行《焦作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年~2020年)》,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世界太极城、中原康养地”要求,丰富和活跃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推动太极拳“六进”活动深入开展,解放区于11月14日至17日为辖区社会体育指导员举办了太极拳继续教育培训班。

在月季苑社区练拳的人中,既有80多岁的鹤发老人,也有20多岁的姑娘和小伙。作为培训班总教练,王艳琴采取深入浅出的办法,先从陈式太极拳的手形、步法和缠丝功法讲起,然后再传授陈式老架精要十三式。

据介绍,陈式太极拳精要十三式,是太极拳大师朱天才创编的一套适合不同年龄、不同身体状况的人练习的拳法。“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大家了解太极拳的拳理、拳法及每个动作的名称,特别是加深对缠丝功作为陈式太极拳独特风格的认识。缠丝不管里缠、外缠、左右缠、大小缠、上下缠,都是以腰为主宰,运用缠丝劲,催动全身各部分系统运转。也可以说,陈式太极拳就是由不同弧度、方向、大小的缠丝所组成的套路练习。”王艳琴说。

在练习中,对于一些难度较大的动作,有的学员要求教练多次示范,王艳琴也不厌其烦,一遍遍地反复做动作。

作为此次培训班的组织者——解放区健身气功协会会长薛春梅说,王艳琴老师把太极缠丝、松活弹抖讲得非常细致,一招一式不厌其烦地做示范,使学员们受益匪浅。“这样的培训班我们会多办,把发源于焦作的太极拳发扬光大,让太极拳造福更多的人。”薛春梅说。

11月17日是培训班结束的日子,当王艳琴要求对学员进行结业考试时,大家纷纷举手报名,争相展示自己几天来学习的成果。

解放区文体局副局长王曙强在培训班结束时说:“太极拳在我市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这离不开广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辛勤工作。通过这次培训班,300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又初步掌握了陈式太极拳精要十三式的练法,为我市全民健身事业注入了新活力。”(记者 高小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 解放区 社会体育指导员 太极拳 继续教育 培训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区今年670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房源确定

    备受市民关注的焦作市2017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房源已确定。记者昨日从市房产管理中心获悉,焦作市采取现房和期房预分配相结合的方式,筹集到670套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进行分配,并且按照房源的1.5倍确定入围分房名单。即日起,房源项目单位接受实地看房。市民可与所在社区联系,由各城区住房保障部门集中组织到项目单位实地看房子,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 本周焦作市极端最低气温为-2℃ 市民注意保暖

    昨日,记者从焦作市气象局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焦作市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26日会有一次明显的冷空气影响。预计本周焦作市极端最低气温为-2℃左右。该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朋友,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要注意保暖。

  • “双11”期间 焦作市发往外地的本地土特产很火

    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焦作市今年“双11”期间的快递业务昨日落幕。“双11”期间(11月11日~19日),全市快递行业业务总量达到4566221件。

  • 焦作市食药监局通报表彰大比武活动成绩优秀单位和个人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文件,对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焦作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11月2日,在2017年焦作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实战决赛现场,随着最后一个食品行政处罚案卷的完成,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为搞好此次大比武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活动事宜,制订活动方案,成立了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

  • 2017年度拟认定省创新龙头企业公示 焦作示范区两家企业上榜

    日前,省科技厅网站公示了2017年度拟认定的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名单,示范区的科瑞森、千年冷冻榜上有名。创新龙头企业申报通知下达后,示范区高度重视,组织科瑞森、千年冷冻开展申报工作,并多次与省科技厅沟通对接。

  • 焦作市对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联合检查

    11月16日上午,市发改委和市房产管理中心联合召开焦作市城区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联合检查工作会议,决定从11月17日起至11月30日,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售楼盘和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进行检查。

  • 焦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继11月1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之后,11月1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再次传达学习中央这两个文件精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姜继鼎、王明德、秦海彬、刘涛、刘新旺、贾书君、胡小平、杨青玖等参加学习。

  • 焦作市举行党员干部专题学习报告会

    11月18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学习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校务委员会委员、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为我市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报告。韩庆祥教授从历史新变革、历史新方位、历史新使命、时代新思想、实践新征程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 焦作市获评年度《中国国家旅游》 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

    11月17日,2017年《中国国家旅游》榜单在昆明发布,焦作市荣获“2017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奖。据悉,《中国国家旅游》杂志是旅游行业的国字号期刊,由《中国国家旅游》评选的年度旅游榜单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两届。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