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最新研究发现:O型血的人血栓易化开

2017-09-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等的研究者共同发现,血型与急性心梗病人梗死后相关动脉自发再通(即血栓自行化开,动脉血流重新通畅)的发生有关。与其他血型相比,O型血的人血栓较容易化开。该研究发表在《中国循环杂志》上。

  该研究选取了1209 例急性心梗病人,根据血流通畅程度分为非自发再通组和自发再通组。分析结果显示,与非自发再通组相比,自发再通组中O型血较常见,A型血较为少见。此外,O型血病人的坏胆固醇水平明显低于其他血型的病人。在调整了年龄、性别、体重指数、高血压、糖尿病、吸烟、低密度脂蛋白及C-反应蛋白、血沉、纤维蛋白原、血管内皮功能等因素后,这种差异依然存在。如果你不是幸运的O型血,应更加关注心脑血管健康,积极控制血脂。(武德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O型血 血栓 血管内皮功能 病人 再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到底谁更招蚊子?千年争论终于有答案了

    一只雌蚊子的“吃饭”时间一般只有8-10秒,但这足以让它从血液里获得满足蚊卵发育、成熟所需要的营养。人(动物)的血液中有蚊卵成熟所不可缺少的物质,对大部分雌蚊子来说,如果没有血的

  • 何立刚讲“血栓的防治”

    《名医在线》嘉宾:何立刚,河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医师,是河南省中医管理局第一批培养的跨世纪学科带头人、“112”人才培养的临床专家。

  • 夺命一吻?男孩被女友留吻痕丧命 或因血栓导致

    墨西哥17岁男孩冈萨雷斯日前在和家人用餐时突然开始剧烈抽搐,虽然被紧急送往医院,但医生还是没能留住他的生命。有关冈萨雷斯的死因,据称,是女朋友在他脖子上留下的一个吻痕造成了

  • 冠心病人的"救命药"吃对了吗?乱补钙易心梗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近年来其发病率和死亡率不断上升,成为威胁人们健康和生命的“第一杀手”。硝酸甘油主要用于急救,症状发作后当即含服1片,时隔5分钟后不见效果可再含服1次,最多连服3次。

  • 绝大多数头痛不是脑癌 不必过分紧张

    李文斌教授介绍,脑胶质瘤的发病率不是很高,十万分之五到八,它在所有的肿瘤里面排名靠后,但是它的死亡率排名在前面。需要认识到的是,所有的胶质瘤都可能复发,治疗情况较好的复发的时间延长,病人五年生存率9.8%。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