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 正文

焦作市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托幼机构等应做好应对措施

2017-06-05  来源:焦作晚报

随着气温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昨日,记者从2017年全市手足口病防治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5月以来焦作市不断上升的手足口病疫情形势,市卫生计生部门将加强疫情监测,重点防范极易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学校、托幼机构等,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范工作,市卫生计生委已对全市各级疾控部门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重点为疫情监测分析、流行病学调查、培训指导、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方面。

针对当前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市卫生计生部门加强疫情监测,管好重点部位,特别是学校、托幼机构等,把好疫情排查关,力争在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开展以学校和托幼机构为重点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风险隐患排查,科学、准确进行疫情预测、预报和预警;对学校、幼儿园发病达到聚集性病例标准的,一定要坚决停课、停园;建立散居儿童传染病疫情追踪流调制度,落实村医巡查制,及时掌握散居儿童,特别是5岁以下婴幼儿的手足口病的追踪和流调,发现病人要立即报告、隔离,并按照规定转诊。(记者 王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手足口病 高发期 焦作市 学校 疫情监测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预防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焦作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明显上升,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托幼机构、小学是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的重要场所。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托幼机构等发生聚集性疫情风险增大

    昨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4月份以来,焦作市部分地区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出现较快增长,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聚集性病例和重症病例将陆续出现,发生暴发疫情的风险增大。

  •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深入社区宣传手足口病防治

    9月29日上午,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精干医护人员深入到福田现代城小区,给社区居民群众义诊巡检,药物消杀,还到居民群众家中宣传手足口病的预防知识。

  • 我国研制的全球首个EV71型手足口病疫苗推广接种

    新华社昆明3月28日电(记者袁雪莲)28日,3岁的熙熙小朋友在妈妈陪伴下,在昆明市前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了EV71型手足口疫苗,成为云南省该疫苗的首名接种者。熙熙今年春天刚

  • 肠道病毒灭活疫苗有望降低手足口病发病率

    (记者林小春)16日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在婴幼儿中大规模实施肠道病毒71型(EV-A71)灭活疫苗免疫接种,将会显著降低手足

  • 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学校和家长要加强预防

    昨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随着气温的升高,细菌病毒生长繁殖加快,焦作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明显上升,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托幼机构、小学是发生手足口病聚集性病例和暴发疫情的重要场所。

  • 电信诈骗仍处“高发期” 平均5.4天就有1人受骗

    报告显示,目前电信诈骗活动仍旧高发——仅需5.4天,就有一个诈骗电话可以成功地实施一起诈骗,其中手机拨打诈骗电话成功率最高,诈骗电话异地呼叫率接近7成

  • 焦作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昨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会议还对推进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城市基层党建、党费管理和使用等6项工作进行了具体要求。

  • 推动实施“互联网+” 焦作市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

    6月2日下午,市科技局在市会议中心举办创新创业报告会,特邀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省软件行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山东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朱涛作“创新驱动战略落地暨互联网+创新创业服务”主题报告。

  • 全国青年田径锦标赛 焦作市夺得男子接力冠军

    6月3日至5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的全国青年(U20)田径锦标赛上,由该校输送的运动员殷岳、马超、浮家豪、王宝朝4人,不畏强手,团结拼搏,获得男子4×400米接力冠军,为焦作市、为河南争夺了荣誉。

  •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焦作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为了确保高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昨日,副市长宫松奇对市招生考试办公室试卷保密室、市十二中考点、市实验小学考点进行巡查,确保“平安高考”顺利进行。 在市实验小学考点,塔北路上的流动商贩已经销声匿迹,考点附近店家的占道经营情况也显著改善,焦作水务公司暂缓了考点附近的施工,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 焦作市2017年中招政策出台 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6月2日,记者从市2017年中招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市中招共报名43253人,设考区12个、考点37个。焦作市中招政策已出台,七个关键词让您一目了然。

  • 高考期间 焦作市近400辆“绿丝带”等你招手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高考期间,焦作市将有近400辆出租车参加“爱心送考”活动,届时这些车辆将系上绿丝带,免费接送参考学生。 高考期间,道路不熟悉、出行高峰堵车、路程太远等因素都有可能给考生带来焦虑的心情,进而影响考试发挥。

  • 全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召开

    5月30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庆祝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5月23日上午,市科协组织召开了焦作市2017年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全市20余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 焦作市全力配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

    按照环保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方案》和环保部、省环保厅相关视频会议精神,为配合做好环保部在焦作市的督查工作,日前,市环保局专门下发了《焦作市迎接环保部2017~2018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协调保障工作方案》。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