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昨日开始摇号分配

2017-11-30  来源:焦作日报

  昨日上午,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焦作市公证人员、新闻媒体的共同监督下,焦作市2017年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仪式在市房产管理中心举行,对670套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公开摇号分配。据悉,通过两轮电脑摇号,分别摇出了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选房摇号的顺序号和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选房摇号的顺序号,并按顺序确定了入围住房保障家庭名单,共计1005户。其中,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263户,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742户。

  据悉,目前,入围家庭名单已在市房产管理中心大楼门前、七楼会议室门口进行了公布。明年下半年,按照期房预分配筹集房源的方式,还将有一批房子可以进行分配。今年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和未选到公共租赁住房(含放弃)的入围家庭保留住房保障资格,届时,可以参加明年组织的摇号选房。

  据介绍,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工作,是市委、市政府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切实解决好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住房保障工作列入政府工作目标和十大民生工程,市房产管理中心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截至目前,焦作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已惠及3511户家庭。

  据了解,今年,取得焦作市市区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的家庭共有2322户。其中,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263户,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2059户。按照分配原则,入围分房的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名单按照房源的1.5倍确定。今年焦作市筹集到的分配房源共计670套,确定能够入围分房的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共计1005户。按照优先照顾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的原则,入围今年分房的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分别为:263户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和通过电脑摇号进入前742户(含第742户)的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

  为确保每个入围家庭都能选到满意的公共租赁住房,本次分配坚持个人申请、自愿租赁、随机摇号、自由选择、优先照顾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的原则,所有房源信息都在市房产管理中心门户网站公布,各城区房产管理部门分批组织人员到项目单位实地看房,使申请人对住房的户型、面积做到心中有数。“分房子时,申请人可以根据电脑摇出的选房顺序号,在全市范围内自由选择住房,全程由公证人员监督公证,确保分配公开、公平、公正。”市房产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

  记者在摇号现场看到,此次参与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的分布示意图、项目简介、户型介绍、分配日程安排、入围家庭名单等信息都已张贴在市房产管理中心大楼门前、七楼会议室门口等显眼位置,市民可前往了解情况。(记者 杜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摇号 住房保障 住房分配 住房制度 租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明日开始分配 确定入围家庭名单

    明日上午,电脑摇出选房摇号的顺序号,确定入围家庭名单。记者了解到,按照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日程安排,12月1日上午,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按顺序号自己摇出自己的选房顺序号。

  • 武陟1429户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

    近日,武陟县公共租赁住房试点配租通过公开摇号、现场抽签等形式直接分配到户,1429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喜获新居。配租过程中,该县房管中心联合县财政、公安、公证等多个部门,经过申请核查、社会公示、抽签摇号、签订合同、分配入住等流程,对符合条件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进行房屋分配,所有环节公开、透明,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公租房住户依次按照序号抽签登记,并将结果当场公示,根据抽签结果,确定房号后,领取新房钥匙。

  •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已经开考 明年考啥?摇号确定!

    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会实行重大改革,考试项目将通过摇号产生,由现在的“必考项目+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步:从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中摇号确定郑州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

  • 淅川法院摇号选择鉴定机构

    2月21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技术科在涉案当事人的见证参与下,采取统一摇号的方式分别为六案申请人指定了鉴定机构,以“看得见”的方式确保案件公开、公平、公正。

  • 电动车摇号大军涌入 北京充电设施遭遇空前考验

    26日,北京市今年最后一轮小客车指标摇号举行,19987人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但可分配的指标数只有2648个。换句话说,2017年5.1万个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中,将有17339个指标优先

  • 上路不摇号 一款能装进口袋的电动车

    来自Kickstarter的这个众筹项目ZAR或许能解决很多白领精英的交通问题。虽然它可能没有轿车那么豪华大气,但它绝对能帮你解决上班的困扰。 ZAR 这或许是世界上最轻的一辆电动滑板车

  • 海沧公办园或电脑摇号

    台海网(微博)7月31日讯 据厦门晚报报道,一大宗“龙宝宝”要读幼儿园了!海沧区教育局昨日说,本年要上幼儿园的户籍人口比去年多了1000多名,有些生源爆满的公办园可能要采取电

  • 焦作市670套公租房今起开始分配 入围住房保障家庭名单确定

    公共租赁住房是国家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解决了住房“夹心层”的居住难题。 据介绍,今年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采取现房和期房预分配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房源的1.5倍确定入围的一般住房困难保障家庭。

  • 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明日开始分配 确定入围家庭名单

    明日上午,电脑摇出选房摇号的顺序号,确定入围家庭名单。记者了解到,按照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日程安排,12月1日上午,特殊住房困难保障家庭按顺序号自己摇出自己的选房顺序号。

  • 焦作市区今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出炉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焦作市市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组织实施工作会上获悉,今年,焦作市区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将于11月29日开始。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愿意租赁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认租并签订租赁合同。

  • 鹤壁连续3年住房保障率达到98.8%

    “多年来,我和爱人进城务工都是租房子住,做梦也没想到花八九万元就能买一套50平方米的保障房,感谢政府的好政策!”9月19日,48岁的李美红回忆起去年拿到保障房新房钥匙时的情景,仍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 广东将探索建立 共有产权住房制度

    广东将探索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根据定价标准及个人出资数额,确定个人和政府或者个人和有关单位持有住房产权的相应比例产权。推动建立涵盖共有产权住房、限价商品房、棚户区改造住房、货币化安置等方面的住房保障体系。

  • 北京推出共有产权住房 探索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题:北京推出共有产权住房 探索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 此次共有产权住房政策,准入条件更加严格,聚焦无房家庭首次购房需求,有利于解决住房民生问题,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

  • 焦作市2017年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昨起接受申请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房产管理中心已将申报公共租赁住房的相关表格分发到各社区,并将《焦作市市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公告》张贴在各社区门口。列入黑名单的家庭成员,5年内不得单独或与其他相关关系人员组成申请家庭享受任何有关保障性住房的优惠政策。

  • 公租房申报6月20日开始 受理时间截至7月20日

    焦作市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报工作将于6月20日开始,具有焦作市市区城镇户口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和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职工、外来焦作务工人员和农村进城打工人员均可申报。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