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房企半年业绩表现分化明显 专家:“京派”房企面临战略调整

2017-09-07  来源:新华网

自8月伊始,上市房企进入密集的2017中报发布期。从已公布的中期业绩可以看出,多数房企的业绩均超过预期,还纷纷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但同时,行业分化加剧的趋势仍在持续。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销售额超过50亿的企业达到126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家,销售额共计36220亿元,约占全国市场份额的62%。

从经营业绩来看,碧桂园、万科、恒大、保利、绿地、中海、融创七家企业凭借全国化布局规模优势,不出意料的突破千亿大关,龙湖、华夏幸福、华润等第一阵营房企也增长迅猛,业绩迈上新台阶。其中,碧桂园、万科、恒大纷纷突破两千亿大关,房企超级阵营的“三足鼎立”之势已经稳固。

值得注意的是,曾经占据行业一席之地的老牌京派房企,有的业绩出现同比下降,有的业绩多年来原地踏步,还有的已经转型去地产化。

从排名上看,房企前30名之中,粤派房企最多、其次是大型央企、随后是海派房企和近年来势头正盛的闽派房企,河北和渝派的房企也各有两家入围。而京派房企却仅只有首开股份一家入围。实际上,京派房企在去年销售业绩能排进前200名的也才总共16家。

众所周知,去年房地产市场整体行情趋热,各家房企业绩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不过,随着今年调控的持续加码,上半年各家房企的业绩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态势。而北京作为重点调控的热点一线城市,这让京派房企受到了较大影响。

其中,一些老牌京派房企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了明显下滑,例如:首开股份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69亿元,同比减少10.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减少66.31%;北京城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23亿元,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下降39.23%;北大资源上半年收益,同比减少16.1%,净利同比减少41.4%;华远地产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28亿元,同比减少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亿元,同比增加23.41%。

另外,像远洋集团、首创置业、金融街、北京金隅、当代置业、京投发展、住总股份等企业,虽然业绩出现双增长。但从整体来看,京派房企与其他区域房企相比,不管是规模大小还是业绩增长幅度,差距还在继续拉大。

那么,京派房企究竟是战略布局方面出现了问题,还是在开发思维上已经跟不上时代的脚步?未来又该如何破局?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分析称,对于很多北京本地的房企来说,战略扩张节奏慢。原因在于很多北京房企是国企性质,在战略执行层面偏于保守,尤其是对于全国市场的扩张节奏比较慢,这会影响此类房企的规模。同时很多外来房企积极入京,相对来说也挤压了北京部分房企的经营空间。

“在行业趋于垄断、北京市场缩水的大趋势下,京派房企守成有余、进取不足、逐渐失去客户、金融、供应商的青睐。大者更大、小者退出,20强占据70%市场份额的局面在未来五年就会出现。”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指出,改变的唯一逻辑就是改变心态、调整战略、加速奔跑。

在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看来,从资金面角度来讲,这些企业并不缺少资金,等到下半年,手头有大量资金的这些企业会积极补仓和拿地,去改变之前处于相对劣势的市场地位。(王日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房企 半年 业绩 分化明显 战略调整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2家房企营收4946亿元同比上涨6% 平均每家赚5.6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32家上市房企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占比接近四成;14家亏损,占比接近两成。《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上述82家房企,平均每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2016年同期则为4.55亿元。

  • 82家房企营收4946亿元同比上涨6% 平均每家赚5.6亿元

    截至8月28日,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A股82家上市房企营业收入总计高达4946亿元,同比上涨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461亿元,同比仅增长24%,即平均每家上市公司约赚5.6亿元,平均每家比去年多赚约1.07亿元。

  • 房企失信“黑名单”呼之欲出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有效打击房地产领域违规行为,提高违规成本,相关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包括房企、房地产中介、物业管理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在房地产领域开发经营活动中失信行为的惩戒方案,将对房地产违规行为设立黑名单,确定具体的惩戒级别以及惩戒措施。

  • 房地产业等境外投资受限 房企战略或“由外转内”

    针对中资企业在境外投资、对外投资方面出现的非理性倾向,今年以来,政府方面已多次警告。

  • 物流地产 房企争相布局的下一个战场

    随着城镇化发展与B2C电商的快速拉动,物流地产的需求日渐旺盛,房企纷纷将之视作下一个战场。据戴德梁行发布的《物流:纵向整合的时代来临》报告称,过去10年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整体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不足人民币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超过100亿元。

  • 房企失信“黑名单”呼之欲出

    “萝卜章”伪造证明、“价外价”哄抬房价、五证不全销售、违规垫付首付、虚假房源、捂盘惜售……房地产领域违规行为频现,屡禁不绝。7月底,住建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3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正式确定房地产领域相关联合惩戒对象与联合惩戒措施。

  • 全球最大房企与餐饮巨头联手 恒大全国项目将引入麦当劳

    根据协议,麦当劳将在恒大全国范围内的地产项目上开设麦当劳餐厅,恒大为麦当劳优先提供选址。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规模、成本、网络渠道、产业资本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 全球最大房企与餐饮巨头联手 恒大全国项目将引入麦当劳

    根据协议,麦当劳将在恒大全国范围内的地产项目上开设麦当劳餐厅,恒大为麦当劳优先提供选址。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规模、成本、网络渠道、产业资本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 平顶山湛河国税促企业预缴税百万元

    平顶山湛河国税局在年初组织全系统进行“抓整改,正作风,促绩效”活动,并下文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轻工路分局在李炜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按实施方案,按步就班进行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理顺思路,做到充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使全员敢于担当,并强力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决策的全面部署,取得显著的成绩。

  • 70家上市房企中49家利润上涨 业内称后续风险可能加大

    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标杆房企在今年前7个月仍然收获颇丰。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5、6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了环比与同比的调整,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

  • 7月份百强房企销售环比下滑近四成 行业龙头股价纷纷下挫

    相比于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7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则出现了降温的迹象。在这个行业的传统淡季中,即便是龙头房企,销售业绩较6月份也整体出现下滑,其中3强房企下滑两成,百强房企更是大跌近四成。

  • 7月份百强房企销售环比下滑近四成 行业龙头股价纷纷下挫

    相比于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7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则出现了降温的迹象。在这个行业的传统淡季中,即便是龙头房企,销售业绩较6月份也整体出现下滑,其中3强房企下滑两成,百强房企更是大跌近四成。

  • 焦作楼市:房企不停歇 淡季推盘忙

    据市房信网网签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焦作市商品房网签套数为828套,与去年7月份网签商品房592套的数字相比,多出了236套,同比增长39.86%。认筹当天,客户办理至尊会员卡入户,可享受1万元抵3万元购房优惠,当日入会会员还可获得由建业·公园里提供的品牌挂烫机一部。

  • 焦作楼市: 众房企主推“清凉”营销活动

    近日,持续的高温让不少楼盘的销售中心显得空荡起来,为了吸引人气,焦作市许多房地产企业将营销活动放在了啤酒节、冰激凌DIY、水果节上,变着法儿为客户送上“清凉”,以期增加楼盘的来访量。

  • 上半年大型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59% 中小房企业绩呈萎缩趋势

    根据日前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不管是从销售金额还是从销售面积来看,大型品牌房企业绩普遍有较大幅度增长。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