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82家房企营收4946亿元同比上涨6% 平均每家赚5.6亿元

2017-08-29  来源:证劵日报

    截至8月28日,据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A股82家上市房企营业收入总计高达4946亿元,同比上涨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461亿元,同比仅增长24%,即平均每家上市公司约赚5.6亿元,平均每家比去年多赚约1.07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32家上市房企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滑,占比接近四成;14家亏损,占比接近两成。

    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房企结转的收入有一部分是2016年的收入,当时楼市销售价格较高,盈利空间明显。

    逾八成房企净利上涨

    从上半年业绩数据来看,不同梯队房企净利增长速度不同。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6月30日,上述82家房企,平均每家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6亿元,2016年同期则为4.55亿元。

    具体来看,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企业有12家,占比为15%;净利1亿元-10亿元之间的企业为28家,占比约为34%;82.9%以上房企净利润实现了同比上涨,亏损企业明显减少。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因为过去两年多的火爆楼市,大部分房企净利润出现了明显上涨,2017年房企将迎接历史上销售业绩与利润上涨最迅速的一年。

    鉴于此,今年上半年,在多家房企的中期业绩说明会上,企业都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以龙湖地产为例,从1100亿元的销售任务上调至1500亿元,包括远洋集团、华润置地等房企上都有对销售目标不同程度的上调。

    盈利能力待考

    事实上,82家上市房企近三年来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总额稳中上升。数据显示,82家上市房企2017年上半年、2016年上半年及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98亿元、373亿元和461亿元。

    张大伟表示,加上内地在港上市房企,约90家房企公布了上半年业绩,七成房企净利上涨,其中,78家A股上市房地产公司合计净利润达到了341.3亿元,净利润率达到了11.6%,与2016年同期9.8%的净利率相比,上涨了接近2个百分点。

    而2014年A股上市公司平均净利润率为9.6%,2015年为8.3%,而2016年为8.2%,已经连续3年维持在个位数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有业内分析师认为,除了楼市销售均价上行,对结算毛利率产生积极正面影响外,2016年以来,上市地产企业因素造成企业财务成本有改善趋势(尤其龙头企业优势更为明显),加之企业结算能力增强,行业规模化发展提速。

    但对于上市房企来说,压力还在后市。

    对此,张大伟表示,在一、二线调控加码的影响下,特别是从2017年初开始,一、二线城市实施限价等政策,导致部分房企销售速度开始放缓,预计下半年房企的销售数据会有非常明显的回落。

    更重要的是,目前来看,2015年-2016年,地王频现奠定了中长期毛利率的下行趋势,行业整合将加剧。尤其在房地产增量市场天花板来临之际,过度依赖住宅销售获得收益的房企,动辄资产负债率超过80%,相当于背着“炸药包”前行。鉴于此,不少房企都在加码持有型物业运营收益,以期获得稳定现金流和增加新的盈利增长点,以此缓冲风险。

    此外,有分析师认为,大型房企资金量较充足,偿债能力状况较好,对销量下滑的缓冲能力较强。且本轮地产周期中多数龙头企业拿地有节奏,存货销售比普遍较低,未来去库存压力不大。中小型房企整体状况劣于大型房企,资金链脆弱,对销量下滑的缓冲能力较弱,未来可能有偿债风险。(记者 王丽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房企 营收 同比上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企失信“黑名单”呼之欲出

    《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为有效打击房地产领域违规行为,提高违规成本,相关管理部门正在研究包括房企、房地产中介、物业管理企业以及相关责任人在房地产领域开发经营活动中失信行为的惩戒方案,将对房地产违规行为设立黑名单,确定具体的惩戒级别以及惩戒措施。

  • 房地产业等境外投资受限 房企战略或“由外转内”

    针对中资企业在境外投资、对外投资方面出现的非理性倾向,今年以来,政府方面已多次警告。

  • 物流地产 房企争相布局的下一个战场

    随着城镇化发展与B2C电商的快速拉动,物流地产的需求日渐旺盛,房企纷纷将之视作下一个战场。据戴德梁行发布的《物流:纵向整合的时代来临》报告称,过去10年间中国物流地产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整体市场规模从2005年的不足人民币3亿元增长到2016年的超过100亿元。

  • 房企失信“黑名单”呼之欲出

    “萝卜章”伪造证明、“价外价”哄抬房价、五证不全销售、违规垫付首付、虚假房源、捂盘惜售……房地产领域违规行为频现,屡禁不绝。7月底,住建部联合国家发改委、人民银行等31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房地产领域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正式确定房地产领域相关联合惩戒对象与联合惩戒措施。

  • 全球最大房企与餐饮巨头联手 恒大全国项目将引入麦当劳

    根据协议,麦当劳将在恒大全国范围内的地产项目上开设麦当劳餐厅,恒大为麦当劳优先提供选址。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规模、成本、网络渠道、产业资本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 全球最大房企与餐饮巨头联手 恒大全国项目将引入麦当劳

    根据协议,麦当劳将在恒大全国范围内的地产项目上开设麦当劳餐厅,恒大为麦当劳优先提供选址。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品牌、规模、成本、网络渠道、产业资本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有利条件,进行优势互补,强强联手。

  • 平顶山湛河国税促企业预缴税百万元

    平顶山湛河国税局在年初组织全系统进行“抓整改,正作风,促绩效”活动,并下文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轻工路分局在李炜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按实施方案,按步就班进行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理顺思路,做到充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使全员敢于担当,并强力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决策的全面部署,取得显著的成绩。

  • 70家上市房企中49家利润上涨 业内称后续风险可能加大

    在楼市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标杆房企在今年前7个月仍然收获颇丰。从全国主要城市销售数据看,5、6月大部分热点城市销售均出现了环比与同比的调整,东莞、济南、广州等城市环比下调明显。

  • 7月份百强房企销售环比下滑近四成 行业龙头股价纷纷下挫

    相比于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7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则出现了降温的迹象。在这个行业的传统淡季中,即便是龙头房企,销售业绩较6月份也整体出现下滑,其中3强房企下滑两成,百强房企更是大跌近四成。

  • 7月份百强房企销售环比下滑近四成 行业龙头股价纷纷下挫

    相比于骄阳似火的炎炎夏日,7月份的房地产市场则出现了降温的迹象。在这个行业的传统淡季中,即便是龙头房企,销售业绩较6月份也整体出现下滑,其中3强房企下滑两成,百强房企更是大跌近四成。

  • 焦作楼市:房企不停歇 淡季推盘忙

    据市房信网网签数据统计,今年7月份,焦作市商品房网签套数为828套,与去年7月份网签商品房592套的数字相比,多出了236套,同比增长39.86%。认筹当天,客户办理至尊会员卡入户,可享受1万元抵3万元购房优惠,当日入会会员还可获得由建业·公园里提供的品牌挂烫机一部。

  • 焦作楼市: 众房企主推“清凉”营销活动

    近日,持续的高温让不少楼盘的销售中心显得空荡起来,为了吸引人气,焦作市许多房地产企业将营销活动放在了啤酒节、冰激凌DIY、水果节上,变着法儿为客户送上“清凉”,以期增加楼盘的来访量。

  • 上半年大型房企年度目标完成率59% 中小房企业绩呈萎缩趋势

    根据日前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200》,不管是从销售金额还是从销售面积来看,大型品牌房企业绩普遍有较大幅度增长。

  • 22家房企半数中报预增 下半年或降价卖房

    沪深两市共计22家上市房企披露2017年中报业绩预告,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2家,占比超过五成。

  • 河南调控新政再出台 郑州楼市步入“四限时代”

    核心提示|河南房价限价政策终于落地。“本轮调控以来,为了防止房价疯涨,稳定市场,相关部门已经‘暗示’房企在申报预售价格时,不得超过某个价格。地产人士王先生介绍,有的开发商为了应对限价政策,想快速回笼资金,还会要求跟购房者签订“阴阳合同”“双合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