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毕房族”购房比重逐年上升

2017-06-23  来源:焦作日报

  6月,新一批大学应届毕业生将离开“象牙塔”走入社会。伴随而来的是,新生力量加入到购房大军中,这类购房群体被业界称为“毕房族”。虽说“毕房族”的购房意愿不如“准婚族”“换房族”那么强烈,但是这类群体的购房比重已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毕房族”正在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

  今年的大学毕业生大都是95后,他们即将走入社会,房子成了绕不开的话题。记者在我市一楼盘采访时,购房者李先生表示,自己就是“毕房族”,他和女朋友谈了3年,感情很好,为了打破“毕业就分手”这个大学恋情魔咒,他和女朋友商量一起留在焦作,买一套小房子,共筑爱巢。“我俩都已经见过对方家长了,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预计明年就会结婚,我父母付房子的首付款,到时候我俩一起还房贷,不动产权证书上也写我俩的名字。”李先生一脸幸福地畅想着未来的美好生活。

  记者在走访我市在售楼盘时发现,像李先生和其女友这样的“毕房族”如今已不是个例,除了像李先生这样买房结婚用以外,还有一些家庭为了不让孩子毕业后因为没有合适的住处而发愁,就替他们买了套房子,解决其毕业后所要面临的居所问题。“提前买套房子,女儿毕业了就可以有个现成的房子居住,不用再去跟别人挤小房子,也不用整天在家让我看着心烦。”陶女士说道:“房子还可以当成女儿的嫁妆,如果她不愿意在焦作发展,我们也可以把房子卖了,算是一笔投资。”

  参与房地产销售十余年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当下的大学应届毕业生都是90后,其中独生子女居多,同时家庭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父母的思想也比较前卫,认为早晚要给孩子买房,晚买不如早买。“记得我毕业的时候,整个学院有房的同学也是屈指可数,如今每到5、6月份我都能接到大量的应届毕业生客户。这些购房者大都与父母一起来看房,因为很多大学毕业生都没有赚钱,在房价高昂的现实下,这些人群基本都要靠父母资助。”王女士说,“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本人有意愿留在这个城市工作、生活,而且父母也愿意在买房这件事情上赞助资金,那就可以早点买套房子。我个人比较认可任志强说过的那句话,‘对于有住房需要的人,任何时候都是买房的好时机。’”

  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能力范围内“毕房族”第一时间购入房子,不仅可以节省租房成本,而且可以大概率跑赢通货膨胀,与此同时,还可以让这些大学应届毕业生尽早建立起一种积极的理财意识。但“毕房族”不要过分关注房屋面积的大小,可以先选择小户型,待收入稳定后,依靠自己的能力再考虑购买大户型住宅。(记者 王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毕房族 户型住宅 房子 售楼盘 买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楼市:改善型需求释放 大户型住宅受关注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望期之后,近段时间,许多购房者在焦作市宽松的楼市政策影响下,纷纷选择出手购房。随着改善型需求逐渐开始释放,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根据楼市大户型成交渐增的趋势,而推出大户型房源。改善型房源制胜的关键主要还是看楼盘的品质、环境、配套、社区服务等。

  • 改善型住宅需求逐渐升温 北京大户型住宅价格上

    随着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明显转暖,北京市的房价上涨继续出现了环比全面上涨的局面,从房价的同比来看,大中户型新建住宅和全户型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但

  • 给房子穿上环保“夏装”

    进入夏季,天气渐热。卢氏县城乡一些群众给房子穿上了绿色的“夏装”,一来可以遮阴纳凉,减少使用空调等,以免排放有害气体,二来可营造一种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 给房子穿上环保“夏装”

    进入夏季,天气渐热。卢氏县城乡一些群众给房子穿上了绿色的“夏装”,一来可以遮阴纳凉,减少使用空调等,以免排放有害气体,二来可营造一种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 驻马店滨河·万象城举行“好房子一辈子”美丽天中产品说明会

    4月29日下午,由驻马店市金铖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好房子一辈子”滨河万象城美丽天中产品说明会在天龙大酒店五洲会隆重举行。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