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焦作楼市:改善型需求释放 大户型住宅受关注

2017-06-16  来源:焦作日报

  近日,全国部分大中型城市楼市限购、限贷政策在逐渐收紧,但由于焦作市楼市政策相对较为宽松,因此,无论是开发商或是购房者,都在争相放量和出手,刚需、改善型需求平分秋色,其中,改善型需求释放是市场的一大亮点,部分首次置业者也出现了追求一步到位的心理,许多楼盘推出的大户型受到了市场热捧。

  上周六,位于人民路东段的金山·东方花园南园二期项目举行了盛大的开盘活动。开盘当天推出的38号楼160~170平方米大户型房源最为抢手。“自项目开始认筹以来,我们销售中心的改善型客户明显增多,他们一般比较倾向于大户型住宅,对居住舒适度有着更高要求。”金山置业一名营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开盘,一些楼层和朝向好的大户型房源一经推出即售罄,部分排号靠后的客户不得不调整了原先选择的户型。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观望期之后,近段时间,许多购房者在焦作市宽松的楼市政策影响下,纷纷选择出手购房。邢女士结婚多年,与丈夫育有一子,一家三口住在老城区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由于平时工作繁忙,家里老人常要来帮他们带孩子,而且随着儿子的成长,他也需要独自的空间,这样一来,居住问题就越发突出了。一直以来,邢女士都密切关注着市场变化,最近她觉得楼市整体有转暖迹象,于是便不再犹豫,买下了一套150平方米的四房。“住房改善比较急切,目前来看价格有趋稳迹象,所以决定出手买房了。”邢女士说。

  与邢女士不同,刚毕业参加工作的小刘则是因为结婚需要购房。小刘的婚期是今年年底,本来是准备去年买婚房,但受市场影响而暂停。眼见着结婚的日期一天天临近,他心里很是焦急,家里也因如何买房而出现了分歧。一种意见认为可买套小的房子先结婚,等将来资金宽裕了再换一套大点的房子。另一种意见认为应该一步到位,买套面积合适的大房子。随着最近市场的变化,小刘家里最终趋向选择后一种意见,他们感觉家庭条件还可以,与其今后操心房子太小,还不如一步到位,最终他买了一套附近教育资源比较丰富的130多平方米的房子。

  据焦作市房信网网签数据统计,在焦作市上周市区成交的商品房中,90~120平方米户型占整个住宅销售面积区间比的38%,120~144平方米户型占整个住宅销售面积的41%,中大户型的销售量在逐渐走高。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住宅产品的供应结构也正在发生着改变。随着改善型需求逐渐开始释放,越来越多的房企正在根据楼市大户型成交渐增的趋势,而推出大户型房源。

  不少房企的负责人表示,改善型客户对于房价的敏感度没有刚需那么强烈,购买大户型的客户一般对产品的自身品质和环境配套,以及周边的居住氛围等都有更高的要求,社区的整体环境、配套是否达标,才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问题。因此,改善型房源制胜的关键主要还是看楼盘的品质、环境、配套、社区服务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户型房源 户型住宅 住宅产品 住宅销售 楼市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改善型住宅需求逐渐升温 北京大户型住宅价格上

    随着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明显转暖,北京市的房价上涨继续出现了环比全面上涨的局面,从房价的同比来看,大中户型新建住宅和全户型二手住宅的价格也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但

  • 增收不增利倒逼房企谋变新型地产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交易日益步入存量时代,传统房地产发展路径遭遇“天花板”,诸多房企纷纷谋求转型找寻新的投资途径。为此,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资产证券化等创新融资方式成为新型地产发展的内在需求。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