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 > 正文

市民扎推提取住房公积金 租房提取出现井喷式增长

2017-01-10  来源:焦作晚报

  今年1月份以来,焦作市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出现井喷,每天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综合服务大厅办理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的缴存职工扎堆。“我10点就来了,看我叫的号恐怕要排到下午了。”昨日上午,一名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无奈地说。

  岁末年初,不少市民想早点提取住房公积金还房贷,还有一些租房住的市民急着提取住房公积金付房租。据了解,近两年来的每年1月份是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高峰,但今年提取公积金业务量出现井喷式增长,相关窗口排起了长队。

  “从1月3日上班到1月8日,我们服务大厅最多一天叫了333个号,其中近200个号是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在各类公积金柜面提取业务中,租房提取业务量最多?。截至1月8日,办理租房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有431人,职工租房提取公积金512万多元。”

  为何职工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出现井喷?据了解,根据现行政策,缴存职工提供房管部门出具的本人及配偶在焦作范围内的无房证明,每年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10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1200元。租住在焦作6县(市)的,未婚职工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800元,夫妻双方提取最高限额为每月1000元,每年可一次性提取上年房租费。申请条件的简化,促使租房提取业务量增加。

  “根据相关规定,商品房购房提取公积金办理?放宽至签订合同日的5年内,每年可以提取一次,很多市民选择在1月份扎堆提取。其实,一年一次的购房提取与无房户租房提取在一年里的任何时间都可以办理,需要办理这两种提取业务的缴存职工不妨错峰办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记者 杨景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租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提取,井喷式,错峰 责编:杨景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到户

    昨天,在新城区德馨苑公租房小区分配现场,经过现场公开抽号,86个住房困难家庭分配到了公共租赁住房。昨天一大早,德馨苑公租房小区管理科外人头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印有86套房源和分配家庭名单的展板放在醒目的位置供大家查阅。

  • 住建部:今年全国将新分配 公租房200万套

    记者17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2017年,住建部把加快公租房竣工和分配入住作为重点,要求各地加大工作力度,年内完成公租房新增分配200万套。

  • 公租房自住房将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

    为深化住房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平抑房价,解决新北京人住房困难,满足刚需,近日,市住建委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

  • 巩义96户保障 家庭实现安居梦

    今后,巩义还将相继推出几批公租房,与租金补贴政策配合,将住房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实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

  • 北上深住宅月均房租超4000元 租房需求大幅增长

    58同城昨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租房市场报告》显示,在租金方面,上海、北京、深圳的月租金均超出4000元。其中,上海以5133.91元成为月租最贵的城市。

  • 邓州:6000套公租房化解住房难

    记者从邓州市房管局获悉:眼下,该局实行了“三严三实”工作法,确保全市6000套城市公租房的申请审核配租及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 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正式分配

    11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仪式在卫东区住建局7楼会议室举行,等待抽取公租房源房号的群众坐满了会议室大厅。这次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卫东区住建局把关,市房管局审核公示,最终卫东区共确定了84个申报家庭。

  • 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正式分配

    11月30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2015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仪式在卫东区住建局7楼会议室举行,等待抽取公租房源房号的群众坐满了会议室大厅。这次公租房的申请和分配,经街道办事处初审,卫东区住建局把关,市房管局审核公示,最终卫东区共确定了84个申报家庭。

  • 平顶山市卫东区住房困难家庭即日起可申请公租房

    映象网记者日前获悉,平顶山市卫东区首批公租房已经开始申请,11月20日结束。新就业的大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只要符合相关条件,准备好材料可到卫东区住建设局登记申请。

  • 我市开展住房公积金宣传月活动

    今年5月是全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月。据悉,住房公积金政策最新的变化之一就是进城务工人员、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可以作为自主缴存者缴存公积金,这一举措能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住房公积金的益处。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