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图时代 > 正文

出游河南焦作沁阳市 这三个旅游景区请不要错过了

2018-07-02  来源: 乙看世界

沁阳市:古称怀庆府、河内县,因故城位于沁水之阳而得此名,隶属河南省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 沁阳历史文化悠久,是我国千年古县之一,还被称为“覃怀古郡,河朔名邦,商隐故里,乐圣之乡”。境内名胜古迹众多,著名的景点有神农山,丹河峡谷,朱载堉纪念馆等。

神农山:位于河南省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景区占地面积102平方公里,传说炎帝神农氏在这里辨五谷、尝百草、设坛祭天,故而得名神农山。景区内著名景点有云阳塔林、 云阳寺、云阳寨、 神农文化广场、 财祖庙等,春季是最佳的游览季节。是国家5A景区,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沁阳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

IL3T1qSQ..jpg.jpg

丹河峡谷:位于河南沁阳市东北16公里处,景区总面积76平方公里,共分布着大大小小132个景点,是一处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民俗文化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区。景区山水风光雄伟壮美,是以“古、幽、秀、奇、素”而著称的天然休闲度假区,有着”豫北小桂林“的美誉。

R2EgR4wV..jpg.jpg

朱载堉纪念馆:位于河南省焦作沁阳市,始建于1991年,占地面积1千多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多平方米,展室16间。是一处以历史载体为主题,弘扬优秀历史文化的爱国主义教育场所。馆藏著名展品有唢呐模型、双排大算盘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焦作沁阳 旅游景区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督导工作 焦作市中院领导赴马村区法院调研

精品原创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 焦作市领导现场督导棚户区改造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